高伟《传奇三部曲》首发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6 17:00

由青岛出版社出版的高伟《传奇三部曲》首发式暨签售会,12月14日下午在青岛书城举行。高伟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是一个“自私”的作者,从诗歌到散文随笔再到正在尝试的虚构类写作,对她而言都仿佛是在做强健自身精神体魄的练习。她强调写作中的自我思辨,当然也期待恰巧与自己有着同样思考与体验的、气场相投的读者,能够从中有所触动、受益。

《传奇三部曲》分为《他传奇——十二个诗神与火神的替身》《她传奇——十五个被上帝眷顾的女人》《爱传奇——十个惊世骇俗的爱情事件》三册,描述名动世界的艺术家或科学家的传奇人生、曲折爱情和幽密心理。高伟用她个人化的笔墨、细密绵长的优雅情怀和独特的观察力,让那些人世间闪闪发亮的灵魂袒露同样闪亮的真性情。在她笔下复活的不仅仅是传奇的过往,更有关于人生、关于爱情的问题提出与解答,以及一位女诗人关乎身、心、灵的深度思考。

高伟是青岛诗坛的代表性人物之一,她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进行创作,以反映个体生命情感的诗歌和散文随笔见长。她透露,自己正在尝试写作一部以“9·11事件”之后的美国为背景的长篇小说,其中的故事取材于一位生活在美国的老友。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