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徐梓钧 喜剧新方向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2 11:25

       年度现象级喜剧综艺《开播!情景喜剧》7月底在东方卫视收官。这部综艺接续了《我爱我家》《家有儿女》《武林外传》等爆款情景喜剧的序列,把情景喜剧的新人推给了全国观众。

  青岛籍演员徐梓钧发挥出色,与喜剧实力派演员百乔对戏,演绎了一对互相隐瞒身份的都市男女,获得了英达、李诚儒、高亚麟、沙溢组成的首席顾问团导师一致认可。徐梓钧外貌与角色的“反差萌”获得了观众热捧,也成功展现了她影视剧之外潜藏的喜剧潜质。

  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毕业后,徐梓钧接到了一系列影视精品项目的邀约,先后出演了张一白执导的青春剧《风犬少年的天空》、与同窗关晓彤搭档的现象级剧集《二十不惑》,在今年的话题热剧《欢迎光临》里饰演模特小钧,与白百何、黄轩有大量对手戏。毕业两年来遇上多部爆款剧集、综艺,徐梓钧表示,自己喜欢尝试不同的作品类型,从喜剧综艺到影视作品,希望为观众献上演艺精品。

  好角色纷至沓来

  《风犬少年的天空》中,徐梓钧不断助攻女主角李安然和篮球少年刘闻钦的感情,演技颇为给力;《二十不惑》里,徐梓钧扮演的角色不乏唇枪舌战,从台词到气势都可圈可点;《欢迎光临》里,徐梓钧也给出了相匹配的精彩表演。谈及出道以来出演过的热门剧集,徐梓钧表示这些角色各不相同,演绎过程中既锻炼了演技,也提升了自己对角色的理解。“《欢迎光临》是我第一次演模特,之前都是演学生角色,所以这次我提前做了体态仪态方面的训练,以贴近角色的需求。以前上高中的时候我学过模特表演,这次出演《欢迎光临》也勾起了我学生时代的回忆。”

  从校园角色到社会女性角色,徐梓钧毕业后一路成长,也进入了年度重量级喜剧综艺《开播!情景喜剧》的视野。作为《超凡的伙伴》剧组女一号,徐梓钧扮演的“创业美女”君君以一身干练黑裙造型亮相,与百乔饰演的“正式编”送餐员相亲,徐梓钧的“倒装句”爆梗笑翻全场。

  节目播出后,观众为徐梓钧送上了“高颜值搞笑女”的称号,“百乔徐梓钧相亲翻车现场”更是登上了短视频热度榜。徐梓钧表示:“《开播!情景喜剧》开播之后,网上很多评价都提到了我的反差感,其实平时在生活里我就有搞笑的一面,可能因为我是双子座的原因吧。我特别想出演喜剧,《开播!情景喜剧》虽然是一档综艺,但节目的本质还是表演,和拍影视剧的区别并不是太大,只是在录制流程上和表演风格上有稍微的不同。现场观众对喜剧包袱的反应非常直接,也给了我很大信心。”

  期待把新戏带回青岛

  作为青岛新生代女演员,徐梓钧延续了“高颜值、学院派、演技佳”的特色。回顾成长经历,她表示走上表演道路有点偶然,“高中业余时间去学模特,偶然一个机会接触到了青岛的一位表演老师,在老师鼓励下,进行了几个月的表演练习,我就来北京考试了。”从众星云集的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徐梓钧获得了众多机会,也迅速感受到了行业的巨大压力,“没入行的时候觉得演员这个职业光鲜亮丽,但是自己踏入了之后感觉跟想象中不太一样。”

  作为高颜值演员,徐梓钧并没有颜值包袱,经历了众多角色锤炼后,她反而对喜剧颇有兴趣,“我小时候经常看《武林外传》《我爱我家》,这次参加《开播!情景喜剧》,在舞台上演情景喜剧,我特别高兴,因为这种机会很难得。喜剧是很锻炼演技的一种表演形式,如果有喜剧团队愿意给我机会,我肯定考虑加入。演出中,你的包袱响了,台下观众笑了,这个对我来说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代表着你的表演得到了认可。”

  闯荡演艺圈的徐梓钧保持着对家乡的热爱,“我每年回青岛几次,每次都会去第三海水浴场和八大关,尤其喜欢海边散步。我会对外宣传青岛,欢迎大家来青岛旅游。”近年来青岛影视产业迅速发展,在青岛取景拍摄的作品也越来越多,“我很期待回青岛拍戏,在自己的家乡演绎新的作品。”随着戏路不断开拓,这位青岛女生将为家乡观众带来更多过目难忘的角色。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