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广电探索媒体传播新模式 “爱青岛”实现赛事现场直播

来源:文改办发布时间:2016-06-30 10:35
    今年2月5日,我市出台《青岛市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市各新闻媒体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步伐,市广播电视台、青岛广电影视传媒集团积极创新新媒体传播模式,“爱青岛”手机客户端实现了赛事现场直播。
    5月15日,2016青岛(高新区)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青岛高新区鸣枪开跑,“爱青岛”手机客户端依托新技术,完成了岛城互联网历史上的首个赛事视频直播。本次直播的实现,是新媒体平台在视频直播领域的全新尝试,极大发挥了新媒体快速、灵活、传播面大的优势,收获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爱青岛”作为青岛最大的智能手机客户端,目前用户数已经达到90万,涵盖新闻资讯、广电互动、城市生活服务三大功能平台,20多个功能模块,成为岛城百姓重要的生活帮手和娱乐工具。为实现互联网视频首次直播,此次“爱青岛记者团”7名成员组成直播分队,多机位、多角度、无缝链接,通过比赛花絮、记者出镜、记者解说、现场记录等多种方式表现,形式新颖,手段独特,全景记录,第一时间完成视频现场与图文呈现的全方位直播形态,创造了青岛互联网的历史。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