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传媒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06-30 10:39

昨天,上市青企城市传媒发布公告称,出资1亿元设立的青岛城市传媒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已于近日取得《企业法人营业执照》,青岛城市传媒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据公司公告以及此前透露的情况,城市传媒影视业务将主要集中在影视剧项目投资制作、影视IP多元化开发及影视文化培训等方面。青岛城市传媒拥有大量优质内容资源,公司2015年实现了对国内女性阅读第一品牌“悦读纪”的控股,而“悦读纪”曾孵化了《何以笙箫默》《致青春》等多个现象级IP文学作品。未来影视公司势必将立足上游IP资产的资源优势,实现影视投资收益的最大化。

记者向城市传媒有关负责人了解到,城市传媒影视公司目前已经有了一定的项目储备,覆盖影视剧、网剧、微电影等多个领域,并即将与多个国内一流的影视公司、导演工作室签署合作协议,参与或主导开发影视剧及相关项目。在公司运营层面,公司已与喀什经济开发区达成初步意向,近期将投资设立喀什子公司,享受相关优惠政策的同时,借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之势,拓展西部以及“一带一路”沿途地区影视文化项目。同时,公司还有计划与合作伙伴联手在北京成立版权运营中心,打造影视版权挖掘、甄选和管理运营的服务平台,推动优质版权资源高效整合。

另据了解,城市传媒控股的北京电影学院(山东)培训中心已落户市南区徐州路77号,将打造成为省内最为专业的影视培训机构。此前,城市传媒以6000万元入股喜马拉雅音频,并以青岛出版社优质版权内容、作者资源为核心,在美食生活和少儿书刊领域与喜马拉雅展开独家合作,显示出城市传媒在版权资产多元化运营方面的信心和决心。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