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出版集团牵手人民出版社战略合作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09-08 09:39

昨日上午,青岛出版集团与人民出版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青岛出版艺术馆举行。未来双方将在资源共享的基础上共谋发展,为出版创新进行积极的尝试。

如何打破壁垒、互补发展已成为出版界亟须解决的问题。人民出版社是国家党政读物出版的核心阵地,在业界享有崇高的声望,至今已走过95年的光辉历程。青岛出版集团秉承“传承文化,传播知识,传递幸福”的企业理念,近年来发展迅猛。旗下的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已成为山东省首家在主板上市的文化传媒企业。双方在版权资源和出版方向上拥有巨大的合作空间。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会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出版体制、出版资源、出版方式上的创新,实现互补共赢。

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于青在致辞中说,创新、活力、合作、发展不仅是时代对各经济体提出的要求,也是对文化出版单位的要求,期待双方合作取得成功。

青岛出版集团董事长孟鸣飞表示,在集团业绩向好、版权升级的关键节点上,与人民出版社达成战略合作是重要的机遇。青岛出版集团将借力人民出版社在主题出版领域深耕的经验,加快品牌建设和版权积累,在出版品质等方面迈上一个新台阶。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