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个优秀国际文创团队来青上演“巅峰对决”

--首届“创客王中王”中国国际文化创客大赛明起决赛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12-27 09:53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发起的首届“创客王中王”中国国际文化创客大赛明日进入决战阶段。经过为期半年多的初审、复赛,通过严格的审核与筛选,29个优秀参赛项目最终从近千个报名团队中脱颖而出,在位于青岛黄海饭店会议中心的决赛现场上演“巅峰对决”,剑指“金牌文化创客”“银牌文化创客”奖台。

记者了解到,大赛组委会将邀请文创产业园区、金融投资机构参加决赛期间的资源对接会,并针对园区入驻、投融资、政策扶持等创客普遍关心的问题安排专人咨询,帮助优秀创客最终落地青岛。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设置也体现了大赛创办的初衷:一方面通过搭建富有独创性的平台,吸引世界一流创业项目的关注;一方面让资源进一步沉淀,成为青岛创客事业的生力军。”

据悉,“创客王中王”决赛汇集了一批优质创客项目:由日本创客尾崎正善带来的“猫咪魔法师”,以生动活泼的卡通人物为载体,把人工智能与人文构想结合得丝丝入扣;以“互联网+”思维为核心的“影视云商”影视娱乐电商交易平台,为影视产业制作方与相关公映方搭建了坚实的桥梁;重度教育垂直项目“啄木鸟定格动画工作坊”,采用定格动画的影视技术,将创客教育与学科结合,让学生在校园内就可以设计、制作、创造影视角色和脚本,并形成完整作品……

首届“创客王中王”中国国际文化创客大赛在全球范围内共征集创客项目近千个,内容覆盖文化艺术类、工业设计类和“互联网+电影”等物联网技术类。经过初赛的严格审核、筛选,近460个项目最终进入大赛组委会的评审名单。今年7月,大赛组委会公布66个最终进入复赛的创客项目名单。今年11月大赛进入复赛路演环节,通过复赛专家评审团的审核,最终29个项目进入决赛。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