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出品” 再度搅热电影市场

--《少年巴比伦》13日全国上映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1-10 08:57

昨日,两则消息在2017国内电影市场的湖面上激起涟漪:一为《长城》放映期将延期至2017年2月28日,在突破10亿元票房后冲击12亿元大关;二为《少年巴比伦》发布最后一版预告,作为2017年第一部青春题材影片,该片充满冲击性的片花也让观众好奇不已。而这两部话题影片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深深打着“青岛烙印”。

“巴比伦”青岛出品 青岛拍摄

由青岛文创集团出品的《少年巴比伦》在昨日发布了终极预告片及海报——错综复杂的工厂江湖全景呈现,各派首领接连登场,工厂江湖藏龙卧虎,有种少年路小路骁勇无畏对抗时代洪流,正式拉开一段热血狂躁的青春成长史。影片由相国强执导,董子健、李梦、李大光、尚铁龙、杨皓宇主演,将于1月13日在国内热血上映,火力全开,提前引爆春节档。

该影片于2014年夏天在青岛拍摄,但与很多来青取景的电影多在沿海一线拍摄不同,《少年巴比伦》在四流北路上的一家工厂、青岛北站以及鱼山路和红岛路等地取景拍摄,主场景多是工厂、车间。

本片改编自作家路内的同名小说,并由原著作者亲自参与编剧,鬼才导演相国强掌镜,董子健、李梦两位新生代演技派演员担任主演。董子健在采访中说:“《少年巴比伦》不同于市面上的其他青春片,它更有深度,看似是讲青春、爱情、成长、友情,但其实是在讲述一个时代的落寞,可以从中看出很多侧面。”他同时表示,这种时代的落寞和对于青春的感悟,不仅会引发70后影迷的青春回忆,也将引爆90后的共鸣。

《长城》冲击十二亿元大关

作为在青岛拍摄的首部中美合拍大片,《长城》大部分场景于青岛东方影都取景拍摄,片中实景的“长城”由360多个集装箱造景组成;在拍摄期间,青岛外景地剧组人员总数最高时达到1300人,包括群众演员500余人……从该片的拍摄制作到后期特效,青岛可以说是居功至伟。虽然自去年12月15日上映,这部张艺谋的新作就经历了口碑上的大起大落,但其票房表现却相当稳定,在元旦期间就突破了10亿元。而昨日据微博TNABO北美票房榜吧爆料,《长城》电影将密钥延期至2月28日,正式冲击12亿元大关。

所谓“密钥延期”是指影片可以晚于同档期影片下线,对于“时间就是金钱”的院线电影来说,上映时间越长,也就意味着吸金的几率越大。决定一部电影是否要密钥延期,主要是依据电影版权方的意见,参考因素主要源于电影在市场里的“热度”。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