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博物馆群再添四“新馆”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3-02 10:10

日前,从市北区文新局获悉,在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主城人文生活中心”战略指引下,市北区加强老城区文化遗产、工业遗存的保护利用,今年将有3家新的博物馆建成开馆,一站遗址博物馆年底前完工,届时市北区的博物馆群将再度壮大。

据了解,这3家新馆是贝林自然博物馆、纺织博物馆新馆、世界家电博物馆,贝林自然博物馆将展出将近400件来自非洲、美洲、澳洲等地的珍奇动物标本;纺织博物馆将迁至纺织谷国棉五厂老厂房,重现纺织工业“上青天”时代的两千件老物件;世界家电博物馆将再现家电行业发展史。目前,这3家新馆让人充满期待。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近年来一直被列为青岛市文化产业发展重点,备受世人关注,将于今年完工。加上原有的葡萄酒博物馆、海云庵民俗博物馆、各文史馆、美术馆等,市北区目前的博物馆群数量已壮大到20家,彰显丰厚的城区文化底蕴。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