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出版社出版《剑桥现象》

比尔·盖茨为中国读者作序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3-14 09:41

记者昨日从青岛出版集团获悉,英国“剑桥现象”机构主席查尔斯·科顿所著的《剑桥现象:50年的创新与创业》,历时三年日前正式由青岛出版社出版。该书由比尔·盖茨先生亲笔为中国读者作序,真实描述了以剑桥大学为中心的剑桥高科技产业集群50年来的发展历程。

2017年,剑桥大学、山东大学与青岛市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建创新转化学院和国际创新转化实践基地,力争将青岛市打造为国际创新转化之都。此书的出版正是以此为契机,用英国“剑桥现象”的创新创业理论、案例以及故事作为借鉴,为青岛市打造“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提供助力。书中介绍了“剑桥现象”的产生与发展,并详细列举了剑桥的一些典型的高新科技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直至成为世界行业领军企业的发展历程。

比尔·盖茨在序言中表示,八个多世纪以来,剑桥大学一直是学术领域的一盏明灯。今天,它的影响力遍布全球的每一个角落,其在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方面的贡献,极大地丰富了世界各地人们的生活。对于创新型企业家和充满激情的领导者们来说,剑桥一直是最好的起飞平台。本世纪即将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继续推行剑桥现象,它所包含的剑桥大学和剑桥创新集群,是人类为开创崭新事业和新兴产业,进而让我们所有人的生活都变得更加美好而发挥伟大才智的灵感激发器。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