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专家评奖会昨在西海岸新区落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4-01 09:43

昨日,第16届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专家评选会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落幕。葛优、田华、张嘉译、陈宝国、黄小雷等23位电影表演艺术家齐聚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在3月29日至3月31日的3天评选会议期间,就“学会奖”、“新人奖”、“特别荣誉奖”、“终身成就奖”等奖项入围候选名单进行了讨论并投票,并最终敲定了获奖名单。据悉,各奖项获奖作品计划于今年9月在青岛举行的第16届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颁奖典礼上公布。

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的评委由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的专家组成,旨在从专业的角度,鼓励和督促全国的优秀电影演员继续进步。1985年,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成立后,设立了“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自1987年颁发第一届学会奖后,每两年一届,历经15届,累计颁发表演学会奖318人、特别荣誉奖95人,为促进和提高我国电影演员的表演艺术水平、繁荣电影表演创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于2007年落户青岛,并已成功举办5届评奖活动。该奖项得到国家广电总局等政府部门和业内人士的高度认可,对提高青岛城市知名度及增强文化软实力发挥着积极且深远的影响。

作为国内新兴的全产业链影视基地,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拥有全球投资规模最大的影视产业项目、最优惠的影视扶持政策和最专业的影视摄制服务。目前,文化区累计注册影视公司104家,2016年影视企业主营业务收入22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影视企业收入比重超过50%,成为全市影视新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