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遗备案中心青岛工作站正式挂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5-08 09:25

一场集结了近几十年来青岛知名书画前辈与当代中青年艺术力量的书画展“青春——青岛书画名家邀请展”,昨天上午在市南区善化路36号青岛春鸿九艺术馆启幕,标志着该艺术馆正式开馆。同期,中国非遗备案中心青岛工作站和中国非遗培训中心青岛工作站正式进驻艺术馆,将为具有非遗属性的本土艺术作品项目提供备案、普及推广和市场化运营等多项服务。

昨日,春鸿九艺术馆首展即汇集了张朋、梁天柱、修德、张杰三、隋易夫、张伏山、冯凭、曲学霭、刘世骏、张伟、王伟等岛城40余位书画名家的80余幅精品力作,以不同的年代背景,集中展现了一方水土滋养生发的艺术之花的多姿与蓬勃。展览将持续至5月22日。

春鸿九艺术馆“90后”董事长张翔将首展主题确定为“青春”,他透露,未来艺术馆将以展览和讲座相结合的方式,吸引每一位走进这里的艺术爱好者参与艺术交流与探讨。除此之外,春鸿九艺术馆还将定期开展一系列艺术活动,包括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联的公开课互动体验,通过多种途径,在观众、艺术家以及传统文化和当代艺术之间搭建起对话交流的平台。

中国非遗备案中心和中国非遗培训中心是隶属于文化部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所设机构,其作用是对具有非遗属性和具有传统文化属性的、有流通需求的艺术作品进行备案和市场化推广。青岛工作站的成立,将保护青岛的艺术家和消费者的权益,进一步推进和繁荣本土艺术创作。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