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美术馆开馆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6-13 11:05

一家书店开出的美术馆会有什么不同?上周六,如是美术馆正式开门纳客,选址就在国信体育场M区如是书店的下方,一条不算太长太宽的体育场内街道上,开幕展是青岛本土艺术家尤良诚的新作个展——“法器”系列。

据悉,这条位于如是书店正下方的隐秘街道,在今年下半年将重点布局,定位于一个创客主导的创意文化街区,新开张的500平方米的如是美术馆,就位于这条创意街区的一头。

作为一处公共独立的艺术机构,如是美术馆将为公众提供一个基于交流、沟通、学习的多社交途径的平台。前天如是书店创始人郝照明表示,这是如是书店在艺术层面的拓展,它将以艺术为原点,生发出更多元领域及层次的内容,将艺术中心变成开放式的课堂,城市不可或缺的公共文化空间。

未来如是美术馆将与青岛本土及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广泛合作,为年轻有潜力者提供良好的平台,同时将国际最前瞻和主流的艺术思潮引入青岛,为公众艺术欣赏开拓更广阔的视野。这里每年将举办约20个不同规模、主题广泛的艺展,并同期推出丰富的公共体验项目,使观众能够近距离接触理解艺术。前天启幕的尤良诚“法器”系列个展,即是对一位本土优秀艺术家的展示与推介,他基于传统写实的技术和观念创新,也是如是美术馆未来展览的重要方向之一。

另外,如是美术馆还集画家经纪、画廊经营、艺术品销售于一体,它将与国内外艺术家和新锐设计师合作,开发更多贴近生活的艺术衍生品,打造兼具原创性和前瞻性的创意产品。为公众提供多样化的艺术体验。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