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书证”可以网上办了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8-02 08:37

继创新推出“线上借阅新书、免费快递到家”公共阅读服务项目后,由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打造的“青云图”网上借阅平台近日增添服务新功能——首创网上办理借书证。读者只需要提交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和身份证照片,微信支付100元、200元或300元不同类别的押金,即完成在线办证流程。之前没有注册的读者再也不用专程跑到图书馆办理首次借阅手续了。

“青云图”网上借阅平台,是市南区借助“互联网+”开创的创新型公共阅读服务产品,它改变了公共图书馆等读者上门的传统观念,把读者前往图书馆借还书,转变为把图书免费快递到读者手中,并实现家门口就近归还。市南区文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网上办理借书证服务,是“青云图”网上借阅平台运行半年来,针对读者新需求,对服务产品进行的扩容改良,由此,“青云图”打造了“办证、借书、还书”一站式到家的服务新样本,进一步拓展了青岛“互联网+阅读”的新模式。

据介绍,读者通过关注市南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在“青云图”提交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和身份证照片,微信支付100元、200元或300元不同类别的押金(可自行前往市南区图书馆开具押金收据),即可完成在线办证流程。借书证将在24小时内开通,开通后会收到短信提醒。通过“青云图”办理借书证后,身份证便具备了借书证功能。该证可以用来借阅市南区图书馆的图书,在青岛市各公共图书馆均可进行通借通还。市南区图书馆服务电话为0532-85759811。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