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电影博物馆开馆

位于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一期面积2730平方米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9-21 09:13

昨日,青岛电影博物馆在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开馆。新落成的电影博物馆坐落于朝阳山畔,投入使用的一层场馆面积2730平方米,分为世界电影展厅和青岛电影展厅两大部分。

中国电影博物馆与青岛电影博物馆现场签署了战略协议,将在馆藏展陈和影视活动等方面支持青岛电影博物馆的长远发展。现场还为青岛电影之都驻欧洲电影办公室(布拉德福德)筹备处和布拉德福德电影之都驻中国办公室(青岛)举行了揭牌仪式。开幕式上,全国各地的著名电影人通过视频发来了对青岛电影博物馆的美好寄语。

青岛电影博物馆位于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核心区域,展馆突出“光影长河”的概念,把影像与时间两个概念巧妙结合在了一起,让参观者通过与展品交互体验,切身感受电影的发展历程。在世界电影展厅,可追寻到电影诞生至今的历史源流,从胶片时代到数字时代,通过全息展台、VR体验、绿幕抠像等技术,让观众沉浸到影像中;在青岛电影展厅,则展示了岛城百年光影历史,从中国第一个电影院,到中国第一部有声电影,再到中国第一位影后胡蝶在青岛拍戏的场景复原,深入展现了青岛与中国电影百年的不解之缘。

据悉,目前开馆的是场馆一层,二层和三层正在建设私人电影院、影视发布厅、儿童科普教育厅等配套性工程,预计年内全部投入使用。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