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出版社跻身“海外馆藏百强”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08-03 09:21

根据《中国图书馆藏世界影响力年度研究报告(2018)》,青岛出版社在“2018年进入世界图书馆系统品种”调查中,以向世界图书馆系统输送255个品种的规模,位列全国出版社第13名,排名与去年相比有所提升,荣获“海外馆藏百强”称号。

《中国图书馆藏世界影响力年度研究报告》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中国文化走出去效果评估中心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推出,自2012年起已连续发布7次,获得出版界关注和学界认可。该报告基于第三方客观数据,对中国大陆出版社出版的图书品种进行监测和分析,一方面通过数据解读中文图书年度出版品种在海外图书馆界的购买和收藏情况,反馈其在国际市场的基本信息和面貌,通过另一个视角把握中国大陆出版机构的原创力水平及世界影响力水平;另一方面发现中文图书在国际图书市场上最具竞争力的板块,为中国出版社拓展国际市场提供信息帮助。

近年来,青岛出版社不断推进精品出版战略,加速优质版权资产积累,出版了《中国共产党思想通史》《中国新长征》《中国江河流域自然与人文遗产影像档案》《世界海洋法译丛》《云冈石窟全集》等一批学术性、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精品力作。本次入选“海外馆藏百强”,排名跻身前列,反映出青版图书内容的原创性、学术性不断提升,图书的文献价值、传播价值日渐凸显。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