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虚拟现实产业园项目在儒商大会文化创意产业论坛现场成功签约

来源:文创处发布时间:2018-09-30 11:42

  9月29日下午,在儒商大会2018文化创意产业论坛上,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美国迪捷集团、和达城市发展集团三方就建设青岛国际虚拟现实产业园项目现场成功签约。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关志鸥,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红勇,省文化厅厅长王磊,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司安民,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广新局局长李明等领导见证签约。
  该项目位于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总投资约30亿元,由美国迪捷集团(TDG)和青岛和达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分为产业园区和主题公园区。产业园区首期计划于今年完成土地和规划手续,2019年开工建设。美国迪捷(TDG)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综合性科技企业,2015年、2017年两届美国总统经贸代表团成员之一,公司在VR虚拟现实主题公园的规划建设营运、智慧城市的规划与建设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领先的技术。项目将充分运用美国迪捷(TDG)集团在全球VR的领先技术,着力打造中国及亚太区顶级的“国际VR产业园”,使VR产业、游戏电竞产业、主题公园成为青岛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同时,吸纳全球VR内容创作企业、品牌企业入驻园区,整合内容和渠道的优势,推动文化内容创作,乃至品牌传播的创新力。项目建成后,将吸引超过100家国内外VR领域科技企业入驻产业园区,每年吸纳300万以上人次游玩主题公园,实现2000万以上线上客户参与,创造超过1万个就业岗位。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创建,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步伐,以文化创新助推城市发展、产业转型、服务升级,着力建设全国文化创意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影视产业加速崛起,东方影都作为全球投资规模最大的影视产业基地,九大功能板块于2018年4月28日全面开业,电视剧《阳光下的法庭》在央视热播,成功举办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电影之都”品牌效应持续放大,着力建设世界级影视文化产业高地。文化金融深度融合,设立全省首家文创特色银行,创新推出影视演艺贷等“文创金融”五大系列特色产品,着力破解文化企业融资难题。全年全市实施文化产业项目93个,其中过亿项目56个,十亿以上项目21个,总投资额721.21亿元。上半年,我市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实现营业收入37.27亿元,占全省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营业收入的39.5%,同比增长18.9%,高于全省增速,实现较快增长。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