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件青岛文创作品获“泰山设计杯”奖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发布时间:2018-10-12 09:38

本报讯 昨日,2018“泰山设计杯”颁奖典礼暨落地项目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对外公布产品设计类、空间设计类、数字多媒体类、专项命题类四大参赛类别获奖作品,最终,在青岛入选大赛的71件参赛作品(产品设计类16件、空间设计类24件、数字多媒体类31件)中,共有32件获优秀奖及以上奖项,彰显出青岛文创力量的强大活力。

其中,《茶·事——淄博博山茶馆空间设计》 《山·海·晶 mountain·sea·crystal——中国矿晶博物馆景观》获得空间设计类银奖;《齐鲁言趣APP展现齐鲁方言文化趣味》获得数字多媒体设计类银奖,《剪艺APP——剪纸艺术互联网交流平台》 《崂山茶道》《猴子男孩》《泰山皮影十不闲》获数字多媒体设计类铜奖,《神泉》获数字类设计创新设计奖。

为鼓励在校大学生、研究生积极参赛,大赛增设了“大学生设计新锐奖”30名,青岛在此领域也有所斩获,其中,由青岛农业大学设计的《丝绸之路文化研究——西寻APP设计》获数字类设计大学生新锐奖,由青岛理工大学设计的《矿石博物馆建筑设计》获得空间设计大学生新锐奖。

“泰山设计杯”文创设计大赛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化厅、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于今年5月启动征集。(记者  梁 辰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