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现代媒体产业空间

市北发布“青岛1平方公里”概念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12-06 10:03

日前,市北发布“青岛1平方公里”概念,青岛中央商务区从地理空间逐步成长为媒体空间和生活空间。

据了解,“青岛1平方公里”的概念源自于市北智库,划定区域为西起山东路、东至南京路、南抵延吉路、北临海泊河。整个一平方公里的设计,目前是地理空间,未来是媒介空间、产业空间、生活空间。目前,“青岛1平方公里”处于青岛中央商务区的核心,而中央商务区又处于市北区产城融合示范片区的核心。据介绍,未来将探索形成中央商务区转型发展、产城融合的新模式,城市媒体平台建设和产业发展的新模式。

市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市北区高度重视智库作用,把建设智库集群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创新动力以及建设更有温度和厚度主城核心区的智力支点,列为“1136”产业发展格局的重点发展产业。“青岛1平方公里”概念的发布,是市北智库集群建设的重大成果,将有利于发挥传播学研究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青岛未来传播研究和实践整体水平,为市北城市形象提升和未来传播产业发展注入全新动能。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