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再发3万张青演卡,两折看大戏

市民充值100元可享400元补贴 本土院团全年演出将突破300场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01-03 09:45

还记得2018年青岛演出市场的“网红”青演卡吗?2018年,2.6万张青岛文化惠民演出消费卡(青演卡)由青岛演艺集团首发,以消费100元、补贴400元的空前惠民力度和“文化+金融+互联网”的惠民新模式,为青岛本土院团演出市场带来空前人气。记者昨日从青岛演艺集团获悉,2019年,青演卡的发售数量将增至3万张,继续让市民花小钱看大戏。

3万张青演卡已销售过半

2018年,2.6万张青演卡在三个月的时间内销售一空,让人们看到青岛本土演出市场的空前潜力。而记者昨日从青岛演艺集团获悉,截至昨日,2019年度青演卡开售仅10天,3万张青演卡就已销售过半。负责青演卡销售的赵波透露:“购买2019年度青演卡的观众不仅有续费的老客户,新用户的数量也在持续增加。照此速度增量,一个月之内3万张青演卡有望售罄。”

什么是青演卡?日前,青岛演艺集团特别打造的青演卡在线服务平台“票艺青岛”再度向市民普及了这一惠民举措:“它是青岛演艺集团面向青岛地区限量发行的实名制文化惠民演出消费卡。市民个人缴费100元,集团补贴400元,卡内可消费额度共计500元。开通青演卡的持卡人,可兑换青岛演艺集团旗下的市歌舞剧院、市话剧院、市京剧院在市人民会堂、李沧剧院、四方剧院、梦幻剧场、青话小剧场的指定演出票。年底卡内数额清零。”

据介绍,2018年,青岛专业艺术院团全年共推出了近300场演出,门类包括歌舞、话剧、儿童剧、京剧、音乐会、曲艺、地方戏曲等,其中也包括青岛演艺集团引进的部分国内外优秀演出,都可以使用青演卡购票。

青岛本土院团蓄势待发

青演卡的发行,将观演剧目的选择权交给了观众和市场,促使演艺集团下属各专业文艺院团大胆实施演艺行业供给侧改革,积极创作既叫好又叫座的精品来满足市场需求。

赵波发现,相较于2018年,2019年的新剧目创作排演明显提前,原先新剧目都要等到春节之后才开始排演,今年有的院团1月份就已排定了二三月份的演出档期,提前做起了营销推介。剧目的场次也做了适当的调整,针对去年儿童剧炙手可热、一票难求的情况,今年特别新增了李沧剧院的儿童剧场次,它将与青话小剧场同步推出新的儿童剧目,满足观众的需求,“去年全年本土院团的演出有近300场,今年无疑将突破300场。”

日前,在市话剧院的新年新剧发布会上,院长苗青正式公布的2019年青话小剧场全年演出计划囊括了三大主线:包括《美女与野兽》《三只小猪》《芝麻开门》《皇帝的新装》《邋遢大王历险记》《芭比娃娃》《拇指姑娘》《天鹅湖》等在内的儿童剧经典保留剧目;两部传统文化特色的新创剧目《崂山道士》和《孔子》,以及西安儿童艺术剧院的《24个奶奶》和陕西中贝元儿童艺术剧院的《南柯一梦》两部外邀作品;还有风格更加多元的第二届青岛儿童戏剧节的诸多精品佳作……在青演卡营造的本土演出市场前所未有的人气氛围中,本土院团正蓄势待发,展现出新的一年面向市场更加强劲的创造力和生命力。

三种持卡方式更便民

为惠民便民,青岛演艺集团特别与国内知名专业票务公司合作,共同研发了数字化管理系统,打造了集文艺演出宣传、专业票务运营、线上移动支付、智能数据分析为一体的演艺文化立体营销平台——市民通过登录青岛演艺集团的官网、微信公众号或“票艺青岛”的微信公众号,就能了解最新演出动态,同时可网上选剧、网上订座、网上购票,实现一站式消费。他们还与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合作,将文化与金融互联,真正实现了“文化+金融+互联网”的惠民新模式。

2019年,这一惠民模式将变得更加便民。据介绍,老会员在2019年可直接登录微信公众号“票艺青岛”,选择“在线续费”,续费100元后,青演卡新年度的消费额度500元将可使用。而新用户除可到工商银行指定网点办理青演卡银行联名卡外,还可在青岛演艺集团下属各院团和剧场购买非银行卡性质的青演卡,也就是只有演出消费功能的消费卡。青演卡的客服电话为0532-55731818。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