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当代文化艺术中心揭牌

“人人都是艺术家”公益大讲堂计划启动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01-23 09:45

昨日下午,青岛当代文化艺术中心、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对外交流中心揭牌仪式在位于市南区彰化路4号邮电疗养院院内的青岛当代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举行。青岛美术家作品陈列展同时启幕。

青岛当代文化艺术中心、市美协对外交流中心的总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是集美术馆、艺术专业图书馆、名家工作室、陶艺工作室、艺术衍生品开发场所、学术会议中心为一体的专业性艺术机构。中心成立后,将根据岛城众多艺术爱好者、企业家、收藏家的需求,不断推出艺术家专题讲座和学术展览,并重点推介本土艺术家的原创力作,让专业人士和艺术爱好者都能近距离感受青岛美术现状和创作趋向。

昨日,与揭牌仪式同时开启的青岛美术家作品陈列展,囊括了我市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国画、油画、水彩、版画、雕塑等百余件作品,这也是2019年岛城美术界的首次集中亮相。

另据悉,一项名为“人人都是艺术家”的公益大讲堂计划也于昨日宣告启动,将定期邀请艺术家开展不同门类的艺术培训,普及推广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市民的艺术素养,为艺术爱好者搭建公共艺术舞台。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