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上合”“电影之都” 两条精品主题文旅线路发布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03-08 09:19
■游客在“蓝海珍珠号”游轮上观看灯光秀。
■游客在青岛电影博物馆参观。


本报讯 为全力发起海洋攻势,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打造海洋文化品牌和滨海文化旅游名城,日前,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在筹划开发的20条特色线路中,率先发布了“亲亲上合”与“电影之都”两条精品主题文旅线路。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及青岛香山旅游峰会之后,青岛的城市环境面貌、接待服务水平、知名度、美誉度得到了全面提高,沿海灯光秀、“琴屿秀”及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等,成为峰会留给青岛的文旅遗产;今年春节期间,《流浪地球》《疯狂外星人》两部电影,使青岛再次成为网红城市,东方影都成为岛城最新旅游打卡目的地。

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亲亲上合”及“电影之都”两条主题文旅线路的推出,是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具体实践,下一步,将通过网络营销、精准营销等方式,加强宣传推广,连同后期开发的其他线路一起,纳入各旅行社新产品线路推广中,进一步扩大青岛旅游的城市影响力。

一、“亲亲上合”线路

奥帆中心→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奥帆博物馆→情人坝→灯塔→国宴厅→旗阵广场→火炬码头→晚间灯光秀→乘坐“蓝海珍珠号”游船夜游三湾

二、“电影之都”线路

1.东方影都游:青岛电影博物馆→融创茂→融创乐园→珊瑚贝桥→星光岛→银贝大剧院→游艇会→金螺秀场

2.热门取景地:圣弥爱尔大教堂→1907光影俱乐部→胶澳总督府→栈桥王子饭店→德国总督府旧址博物馆→八大关风景区→五四广场→奥帆中心→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