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城文化领军企业集体亮相

参展企业:文博会既是推介平台,也是学习平台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05-17 15:32

本报深圳5月16日讯 本届文博会上,青岛参展项目数量多、种类全、实力强,展现了青岛在文化产业、文旅融合发展方面的成果,获得了众多参展者的关注。在不少参展者看来,本届文博会不仅是介绍自己、推介青岛的绝佳平台,更是一个难得的交流与学习平台。

在山东展区,青岛东方影都的沙盘模型占据了最为显眼的位置。青岛东方影都影视文化产业园展区,集中展示了影视产业园、 电影博物馆、影视会展中心等项目,展现了完整的产业链条,吸引了不少参展者驻足。

“我们想通过这次展会,把东方影都整体推介给全中国乃至世界的文化平台。”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品牌推广部经理刘洋介绍,影视产业园今年将重点提升软实力,给剧组提供所有的平台以及服务。“目前园区还有四五个影视作品在拍摄,预计将于2020年上映。”

对遥控器发出语音即可快速搜索影视、歌曲,通过电视即可进行系统的少儿教育,在聚好看展区,不少参展者饶有兴趣地进行体验。作为山东首批互联网独角兽企业,聚好看重点推介了智能终端云平台及智能应用相关领域的技术研发成果,集中展示了智能电视、智能手机、机顶盒、 智能音箱等设备的互联网接入和服务。聚好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晓蓉表示,聚好看是全球最大的智能电视运营商,也是全国最大的智能终端的开放云平台,十分期待通过这次展会对品牌进行更好的业务推广。

在媒体融合·新闻出版展馆内,青岛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与江苏国家出版基地相邻而设。“我们带来了新旧媒体融合的一些最新产品,比如本色中国的VR,IP延伸的文创产品,以及今年市办实事之一的共享书房和智慧书亭项目。”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马琪介绍。据悉,今年我市将铺设十个共享书房以及九十个智慧书亭,届时市民可以享受到免费、便捷的阅读服务。

“深圳文博会是世界级的文化展会,对我们来说既是参展也是学习。”马琪表示,深圳的创意环境和氛围浓厚,文化创意设计、理念都走在全国前列,有很多体量虽小但是很有灵气的项目。 我们应该加强相关政策的引导支持,加强创意人才的聚集程度以及本地院校的专业人才培养,厚植文化产业成长的土壤。“文化产业同样需要搭建平台。通过建设网络文学谷,江苏把网络文学打造成了知名的文化产业,这种平台思维很值得学习。”马琪说。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驻深圳记者 王 凯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