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电影博物馆累计纳客8万人次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05-29 12:56


      5月28日,记者从西海岸新区获悉,坐落于新区朝阳山畔的青岛电影博物馆自开馆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8万人次。电影博物馆由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投资1.1亿元建设,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是集影视方面的文化收藏、博物展示、科普教育、专题研究、互动体验、电影展映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场所,打造青岛未来电影之都的核心文化制高点,全面展现青岛电影文化。

青岛电影博物馆一层场馆面积2730平方米,分为世界电影展厅“银海华章”和青岛电影展厅“青岛记忆”两大部分,二层和三层正在建设私人电影院、影视发布厅、儿童科普教育厅等配套性工程。走入一楼大厅,在序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以海浪、胶卷为创意元素,运用LED Light组成的超大、螺旋形主视觉造型,自上而下高达4米。盘旋而上的主视觉印象,既象征了传承百年、与时俱进的青岛电影工业,也象征着青岛电影与世界电影在技术上、文化上的交融共进。在以暗箱概念为设计元素的“造梦空间”内,借助装置的反射以及五光十色的灯串阵列、星空灯场景,营造出了进入电影世界梦幻空间的视觉错觉感,体现出电影艺术的造梦功能。在世界电影展厅上空,七个大小不同的聚音罩,样子很像旧报纸卷成的扩音器,内部分别介绍了上世纪初无声电影代表作及早期有声电影作品。“三色成彩”区域内,仿佛置身于若干个新颖独特的投射影像中,棱镜装置能帮助参观者了解到三原色的成色原理及其在电影彩色革命中的应用,体会到颜色从简单到复杂、从视觉到感觉的变化过程。在通道中间的丝幕表面,投射出从黑白电影到彩色电影过渡时期的著名影片片段。

从中国第一个电影院,到中国第一部有声电影,再到中国第一位“影后”胡蝶在青岛拍戏的场景复原,青岛电影展厅展区深入展现了青岛与中国电影百年的不解之缘。走进魅力影都空间,可以回顾青岛电影百年发展史,体验青岛未来影都的美好前景,震撼的球幕音画带给人穿梭时空的视听体验。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陆 波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