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出品电视剧《读心探案》今日开播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06-10 12:50

本报6月9日讯 由青岛名扬影视有限公司出品,刘晓晔、方涛、孙浩洋、刘涛、于又川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的国内首部心理探案刑侦社会剧《读心探案》,将于6月10日正式开播。

三年前,平海市发生了一起作案手段诡异的凶杀案,在缉拿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刑警大队副大队长丁伟为保护队友英勇牺牲。丁伟的妻子,犯罪心理学专家刘晶因为伤心离开刑警队。三年后,类似案件再次发生,为此市公安局决定抽调精英负责此类案件的侦缉工作。刘晶经过内心挣扎,最终决定接受任务,重回刑侦一线,并用日记记录下案件的侦破和自己的心路历程。

据介绍,作为国内首部心理探案刑侦社会剧,《读心探案》试图在28集的剧情当中,运用心理分析手法剖析案情,研究犯罪动机和特点,同时提出心理健康这个大众广泛关注的问题,引发观众关注精神层面的健康与重塑,倡导积极向上的社会价值观。

记者了解到,除了青岛出品,影片中还包含不少青岛元素。该片主要演员刘晓晔、孙浩洋和刁熙娟等都是青岛人。此外,影片全程在青岛拍摄,总场景400余个,相当于一般电视剧的3倍。其中,主场景刑警大案大队办公室搭建在宁夏路动漫产业园,八大关、太平角、海水浴场等独具青岛特色的场景也将悉数亮相。

据悉,《读心探案》由青岛名扬影视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制作,山东齐鲁音像出版有限公司、杭州新鼎明影视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名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6月10日起爱奇艺全网独播。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杨琪琪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