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之都、5G产业、时尚之地、文创集市、海洋之城——

在省文博会上“遇见·时尚青岛”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09-23 10:06

如果要用一个词语形容省文博会上的“青岛展团”,此次主题“遇见·时尚青岛”再恰当不过。“电影之都”“5G产业”“时尚之地”“文创集市”“海洋之城”五大板块,释放着青岛展区的时尚与激情,也彻底点燃了每一个邂逅者。

青岛拥有众多城市文化名片,最知名和具有吸引力的,当属“电影之都”。在“电影之都”区域,一个大型沙盘吸引了不少电影迷的关注,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内40个高科技的摄影棚和藏马山影视外景地五大主题街区,让大家在了解影视产业版图的同时,感受着这座城市的光影魅力。

今年,青岛展区利用大面积的LED屏,流动性地展示着青岛的特色风光。大海、啤酒、城市风景,无一不吸引着到场观众的目光,以此打造的文创产品,充满浓浓的青岛味道。在“海洋之城”区域摆放的“蛟龙号”模型,从开幕之日起一直人气不断,一旁的“蛟龙号”仿真模型和各类文创产品,受到了不同年龄段观众的喜爱。据介绍,此次文博会,是该模型的首次亮相。

站在5G元年,此次青岛展区以高科技亮相文博会,凸显着满满的科技感。在“5G产业”区域,观众可以了解到5G技术在智慧码头、智慧医疗、高新视频园区等领域的建设和应用成果。与此同时,本次青岛展区大量使用了以AR、VR、MR、电子沙盘等为代表的数字智能手段以增强显示效果,加强沉浸式体验。展区以智能化、数字化展示青岛文化与旅游、科技、贸易的融合发展成果。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