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展区文博会上摘取多项大奖

参展项目71个、总签约额3.52亿元、总融资额96亿元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09-24 09:04
▲青岛展区汇聚影视、海洋、5G、文创、时尚等多样青岛元素,吸引了众多观众参观。 李婧菲 摄
▲青岛展区在省文博会上利用多种方式展示青岛的影视文化。李婧菲 摄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杨琪琪

本报9月23日讯 今天,为期5天的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在本届省文博会上,青岛展区以“遇见·时尚青岛”为主题,汇聚影视、海洋、5G、文创、时尚等多样青岛元素,全方位、立体化、形象化地展现了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形象。

为表扬先进,鼓励创新,今天下午,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颁奖大会举行,“特殊贡献奖”“优秀组织奖”“优秀展示奖”获奖名单一一揭晓。青岛市、青岛市西海岸新区获“优秀展示奖”,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工委宣传部荣获“优秀组织奖”,此外,由青岛两家文化企业布展运营的德国展团和俄罗斯展团也分别将“优秀展示奖”收入囊中。

青岛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省文博会青岛展区最直接的收益就是洽谈、签约成果丰硕。据了解,省文博会期间青岛展区共有71个项目参展,数量为历届最多,现场产品交易额超过3.5万元。与此同时,“动漫岛潮流快闪街”、城市文创产业促进中心和中日文旅动漫产业交流中心3个项目获现场签约,总签约额3.52亿元。此外,21个项目获重点推介,总融资额达96亿元。

今年,青岛展区在设计领域取得较大突破,由青岛海信工业设计中心设计的“海信男神X空调”,获得2019“泰山设计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工业产品设计类金奖;青岛奇异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设计的“kiwigogo 2way”和青岛大数华创科技有限公司设计的“医用智能儿童床”,分别获得大赛工业产品设计类银奖。青岛市委宣传部荣获2019“泰山设计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组织促进奖。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