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发布首个“文化 和旅游融合发展教学案例库”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4 11:30

23日,由青岛大学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主办的青岛大学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教学案例库上线仪式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教学案例研讨会在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举行。

据介绍,“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教学案例库”是国内首个以文旅融合为主题的教学案例库,由青岛大学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携手浪潮集团、大快搜索等机构联合搭建。目前,安卓系统和IOS系统“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教学案例库”App,以及数据库和独立网站均已上线。由青岛大学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组织原创的《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教学案例》(第一辑)也已编辑完成,即将交付出版。首批上线的案例库共包含62个经典案例,类型涵盖目的地营销、文化旅游城市创新、旅游文化演艺、文旅节庆、研学旅游、红色旅游、旅游购物等十多个热点领域,内容包括“好客山东”、古北水镇、长恨歌演艺、桂林两江四湖、台儿庄古城、青岛啤酒节、海景花园酒店、东阿阿胶、蓬莱古城等国内知名文化旅游运营管理案例。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