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邮轮母港研学基地联盟启动

推进邮轮产业链、人才链、教育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9 09:56

12月18日,为整合青岛市海洋研学资源,深化校企合作,打造海洋研学品牌,今天,青岛邮轮母港研学基地联盟在青岛邮轮母港客运中心启动。

加入青岛邮轮母港研学基地联盟的有青岛国际邮轮有限公司、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青岛海洋技师学院、青岛海运职业学校、青岛旅游学校、台东六路小学(集团)海逸学校。这是青岛邮轮母港作为公共服务平台,加强海洋经济产业链协调发展,助力产教融合的一次有益实践。

校企联合是学校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反哺学校、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应尽责任。此前,青岛国际邮轮公司与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已着手进行相关探索,成立“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今年3-12月份,港湾学院200多名邮轮乘务专业学生,在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作业期间到邮轮公司从事志愿者工作,邮轮公司派专业老师现场教学指导,受到学生广泛好评。

下一步,青岛邮轮母港将以邮轮母港研学基地联盟为切入点,加大邮轮文化、邮轮体验设施等方面的建设力度,充分盘活资源优势,为学生打造丰富多彩的海洋文化研学活动平台,发挥港口在海洋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联手各方协力做好邮轮“加法”,全力打造对外开放的桥头堡。联盟其他成员也将通过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科研优势、人才优势,创新校企合作新模式,促进素质教育发展,进一步推进邮轮产业链、人才链、教育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为青岛邮轮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