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爆棚!青岛:我怎么这么好看

首届中国国际文旅博览会落幕 青岛收获“人气”和“合作”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9-22 14:35


       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9月21日在济南落下帷幕。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这一文旅主题展会备受关注。展会期间,时尚酷炫的青岛综合展区,主打音乐产业主题的即墨区展区,吸引了大批参观者,成为名副其实的“人气展区”。

在“青春集结”舞台上,聆听青岛原创音乐;在“岛城风光”里,打卡青岛潮流地标;在“最享海洋”中,领略青岛海洋旅游特色产品;在“时尚之旅”中,感受时尚科技文化、数字新潮冲击;在“尚美青岛”区,体验青岛市民的时尚生活。以“时尚青岛·青春之岛”为主题的青岛综合展区在本届博览会上呈现了最硬核的表达,也成为最独特的存在。

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尤其具有吸引力。海信科学探索中心打造的互动项目,让参观者与科技拥有了近距离的接触互动,参观者纷纷现场动手体验。在影视板块,观众登上自行车,在原地加速骑行,就能开启一场“漫游影都”之旅,穿越青岛的60个网红景点。帆船运动员的升帆项目也直接搬到了展区,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参与体验,模拟当“水手”的乐趣。流光溢彩的灯光秀,丰富绚丽的文旅展品,极具现代风格的互动体验,青岛综合展区展现了文化科技融合的成果,让参观者流连忘返。

整个青岛综合展区共采用了16块竖型LED屏,四块大LED屏,72块电视屏,重点推介了青岛10大旅游线路,62个著名旅游景点,32项时尚活动。

展区不仅聚集了人气,也赢得了合作。5个文旅融合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意向投资额超过10亿元。其中,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旗下的青岛招商汇智发展有限公司与烟台和壹博物馆有限公司完成现场签约,双方计划合力打造全球最大的动物道具及其周边产品制作中心,真正做到了文旅产业强强联手。

位于“文旅+”板块的即墨区展区也获得了高人气与合作机会。青岛市重点培育的高端音乐文化产业平台——乐都音乐谷在现场与20多家相关机构进行了合作洽谈,展现了产业新业态的独特吸引力。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参观者会发现,区别于其他许多地市,在青岛展区,现场“卖东西”的不多,青岛综合展区设展的主要目的,并不是为了把青岛的文旅产品拿到展区来售卖,而是想通过这一展会舞台,全面立体展示青岛城市面貌和文旅资源优势,吸引人们能够亲自体验青岛之旅。从这个意义上说,本次展会上的青岛展区,则更像是一部正片开启前的先导片。

正如现场的电音表演、电竞游戏、原创音乐、互动体验等年轻人喜爱的项目,以及头部企业进驻青岛的大项目所共同传递的,这座青春之岛、城市中的独角兽,正向年轻人和头部企业敞开大门,期待他们为打造国际时尚城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与活力。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