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青青之音”原创音乐品牌

青岛·日喀则原创音乐培育计划专场演出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9-28 14:27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李 魏

本报9月27日讯 “青青之音”的心心相印,不仅是音乐的相通,更是合作心意的相连。9月27日晚的广电影视剧场,“青青之音”——青岛·日喀则原创音乐培育计划专场精彩上演。在两地演艺人才同台演出的音乐现场,《“青青之音”原创音乐培育计划合作框架协议》和《青岛桑珠孜区原创音乐培育扶持计划合作协议》相继签署,标志着“青岛最动听”原创音乐扶持计划与日喀则原创音乐培养计划全面开启,双方将共同打造“青青之音”原创音乐品牌,繁荣青岛与日喀则的音乐创作,培育对口援助新动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立杰,市政协副主席李众民出席签约仪式并与岛城观众共同观看演出。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青岛对口帮扶日喀则的第26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岛市把文化产业作为对口援助重要内容。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紧密结合双方实际,在加强原创音乐对口支援的基础上,坚持产业化方向,开展文化园区(小镇)运营交流,启动优势产业重点项目合作,并向精品旅游和文化创意产业拓展。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