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原创唱响青岛 把青岛唱给世界

2020“青岛最动听——原创音乐扶持计划”举行总决赛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12-30 15:29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米荆玉

本报12月29日讯 历经半年的赛程,2020“青岛最动听——原创音乐扶持计划”今天晚上举行年度总决赛。市委常委、秘书长祝华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音乐人颁奖。

当晚,六位歌手、六支乐队在青岛广电剧场依次登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拼,青岛歌手仪沁东的作品《希望》、青岛“谜因乐队”分获年度最佳原创歌曲金奖、年度最佳乐队金奖。歌曲银奖由次旦平措《日喀则之恋》、许光斌《晴岛呀》获得,乐队银奖由郑州“梦醒乐队”、青岛“明日大丈夫乐队”获得。

2020“青岛啤酒·青岛最动听——原创音乐扶持计划”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大赛以完善青岛原创音乐激励扶持机制为初衷,着力构建全新的音乐创作和宣发平台,促进时尚青岛的建设。大赛在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创新,今年与腾讯音乐人合作推出“青岛最动听唱作营”、用原创音乐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启动“天下青岛人给青岛的情书”全民歌词征集活动等,将影响力拓展到更广阔的空间。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大赛征集了1588件原创歌曲,六十支国内外乐队报名参赛,更有来自日喀则的高原歌手登上决赛舞台。随着“青岛最动听”理念的不断丰富、吸引力的不断扩大,这一平台将把更多的原创歌曲呈现给青岛市民,同时也把青岛唱给世界听。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