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展团将精彩亮相深圳文博会

参展文化创意企业83家,展示产品800余种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1-09-23 16:10
  本报深圳9月22日电 齐鲁气派,闪耀鹏城。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9月23日至27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山东展团将精彩亮相。届时,位于9号馆的山东主展区、位于14号馆的山东数字出版展区,将在文博会上全方位宣传推介。
  山东主展区以“文化齐鲁 创意山东”为主题,展览面积1200平方米,组织全省文化创意企业83家,展示产品800余种,全方位展现山东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成果。
  在主展区中心区域,突出“山东手造”,重磅推出“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展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陶瓷)陈贻谟,鲁派内画大师张广庆、张路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鲁派内画)王光明,中国民间工艺最高奖“山花奖”获得者(潍坊木版年画)张运祥等多位工艺美术大师佳作。
  主展区“创新驱动 奋进山东”板块,汇聚了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电传媒集团、山东出版集团、聚好看、世纪开元、豆神动漫等山东优秀文化企业,全面展示山东媒体融合及文化与科技、旅游等多产业融合的新成果、新技术、新业态。
  “在山东主展区设计上,将‘一山一水一圣人’的齐鲁标志元素融汇其中,黄河之浩瀚、泰山之雄伟,儒家文化、红色文化、海洋文化等齐鲁文化淋漓尽致呈现,向观众全面展现一个厚重底蕴、人文荟萃、活力迸发、开放包容的新山东。”齐鲁晚报天一国际会展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
  在14号馆特别设置山东数字出版展区,展览面积225平方米,组织济南国家动漫游戏产业基地、青岛国家数字出版产业基地两大国家级基地的16家数字出版企业精彩亮相,集中展示山东数字创意创新成果。
  今年是山东第十二次参展深圳文博会,山东展团将充分借助深圳文博会国家级平台作用,促进山东文化企业、项目、产品的交易推介。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