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青春 不青岛』时尚青岛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1-12-23 14:26
■青年钢琴演奏家马辰现场演奏《钢琴音画狂想曲》。
本版摄影 柳 栋
■本届时尚青岛颁奖典礼以“无青春 不青岛”为主题。


本报12月22日讯  为更好展示青岛“充满活力、富有实力、独具魅力”的城市形象,凝聚青岛青春时尚的力量,今天下午,“无青春 不青岛”2021时尚青岛系列评选颁奖典礼在青岛音乐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圣珍、市政协副主席卞建平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本届时尚青岛评选经各区市和相关单位选拔推荐,并经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共评选出时尚街区、时尚景点打卡地、时尚美食店、时尚咖啡厅、时尚酒吧、时尚音乐吧、时尚画廊、时尚主题博物馆、时尚书店、时尚杂货店、时尚会展活动、时尚体育赛事、时尚文化活动共13个类别、130个项目,概括了2021青岛最具时尚亮点、青春活力的热点项目,现场也变成最具青春感的文化时尚派对。

作为时尚青岛的颁奖典礼,自然充满了青春与时尚的气息,一场集声光电科技于一体的3D裸眼全息秀《时尚之城》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帷幕。不久前荣获“青岛最动听”年度原创单曲冠军的青岛籍歌手王帝演唱的《welcome to 青岛》将新锐说唱元素融入拉丁风格音乐里,用流淌的旋律诠释青岛的时尚生活;青岛摇摆舞协会带来了作品《摇摆之城》,灵动肢体和动人节拍浑然天成,舞出了时尚与复古的时空穿越;青年钢琴演奏家马辰现场演奏的《钢琴音画狂想曲》,钢琴的旋律与蓝天碧海的画面交相辉映,展现了青岛这座“音乐之岛”的深厚文化底蕴和时尚基因;舞蹈《全息水世界》以科技与时尚共鸣,演绎出创新科技与时尚艺术的完美融合,为现场观众带来震撼体验。

青岛是一座年轻的城市,迷人的风景赋予青岛青春与时尚的底色,现代文化的滋养赋予青岛青春与时尚的品位,“电影之都”“音乐之岛”“啤酒之城”赋予青岛青春与时尚的气息,上合示范区、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等国家战略厚植青春与时尚的土壤。颁奖典礼上,130个时尚亮点项目相继登台,其中既有崂山风景区、五四广场等经典时尚打卡地,也有融源文化艺术街区、凤凰之声大剧院等“后起之秀”;既有博物馆、画廊、书店等充满哲思的时尚文化场所,也有深受年轻人钟爱的时尚音乐吧、音乐酒吧等夜生活场景;既有充满运动激情的CBA全明星周末、青岛马拉松等时尚体育赛事,也有全球健康论坛大会、青岛国际车展等时尚会展活动……2021年,青岛盯紧国家政策动向,瞄准新业态、新风口,大力发展文化创意、影视制作、轻奢时尚等时尚产业,做大优势产业、做强特色产业、做优新兴产业,时尚产业优势逐渐凸显,时尚新业态不断扩容,青春青岛正以时尚的名义与世界对话,推动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不断实现新突破。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