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青岛”发出来自大海的邀约

青岛文旅推介会在北京举办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4-21 11:35

■推介会吸引北京文旅企业、旅行商、旅游达人等热情参与。 马晓婷 摄

 

  本报4月20日讯  20日上午,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2023来自大海的邀约·青岛文旅推介会在北京举行。以成功举办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青岛将北京作为今年对外推介活动的首站,共话文旅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国内文旅市场繁荣发展。副市长赵燕出席活动并致辞。

  当前,青岛正深入推进旅游品质提升攻坚行动,努力营造更加优越的旅游发展环境,让“游在青岛”成为最美好的回忆,让投资青岛成为最理想的选择。推介会在向与会各方推荐旅游产品线路的同时,还开展了文旅项目招商活动,重点介绍青岛市在邮轮、影视、新业态等领域的发展优势,全方位展现青岛山海城一体的独特风貌、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鲜明文化特质、完备的旅游配套服务和优越的文旅发展政策环境。市南区、崂山风景区、青岛旅游集团、青岛啤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青岛环海湾集团登台推介。

  从“时尚青岛”到“魅力北京”,带来了区域文旅协同发展的新机遇,更架起文旅交流合作的友谊桥梁。为进一步加深区域文旅合作,康辉旅游集团(北京)有限公司与青岛旅游集团签署《客源地互通合作协议》,为双向客流提供更丰富的文旅产品及优质服务;青岛市崂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与北京京师天成旅游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签署《文旅战略规划合作协议》,助力国家5A级景区崂山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片区,不断叫响“文化崂山、魅力山海”文旅品牌。

  推介会发出《致游客的一封信》,向北京游客发出来自大海的邀约。崂山风景区针对北京游客推出门票优惠政策。文创商品展分类别展示了青岛各区市文化和旅游局及重点企业的文创产品、非遗产品、旅游特色商品等。推介会吸引北京文旅企业、旅行商热情参与,旅游达人现场直播分享推介会相关活动。“五一”假期将至,推介会的举办无疑将进一步拓宽两地的合作渠道,助力市场共享、产品共推、机制共建,激发文旅消费新潜力。同时,也将深入推广青岛城市旅游形象,促进青岛与国内重点旅游城市交流与合作,迈出全面拓展国内客源市场的重要一步。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