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青岛原创音乐扶持计划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3-05-31 14:04
       5月24日,第五届青岛原创音乐扶持计划在青岛欢乐滨海城海滨广场启动。
  据介绍,活动将持续到10月下旬,分“原创歌曲奖”和“原创乐队奖”两大类别征集参赛作品,将通过海选、复赛和决赛等环节分别决出两个类别的金银铜奖及优秀奖,60万元专项扶持资金助力原创音乐人实现梦想。
  赛制创新升级。经过海选脱颖而出的原创音乐人将在10月齐聚青岛参加复赛和决赛,现场通过投票决定比赛结果,增设的排位、抢位等赛制形式将充分展现原创音乐的现场魅力与创造力。
  青岛原创音乐扶持计划将“走出去”,启动全国巡演。济南、成都、郑州、南宁和深圳等城市将作为首批巡演城市参与其中。届时,青岛本土的原创音乐人将与这些城市的歌手、乐队合作交流,同台演出,以原创音乐为纽带,共同开创城市文化互动交流、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

记者: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