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博物馆:看展集章赏民俗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4-02-01 11:33
青岛市博物馆恢复对外开放,2月1日至2月29日实行免预约入馆
 

■春节将至,青岛历史城区张灯结彩,中山路一侧楼顶新搭建的巨龙彩灯吸引了市民目光。 赵健鹏 摄
 

  本报1月31日讯  2月1日,修缮完成的青岛市博物馆恢复对外开放,并精心准备了甲辰龙年生肖大展、新春导赏、非遗剪纸体验、线上冬令营、龙年主题文创打卡盖章等系列新春主题活动,陪伴市民游客迎新年、过新春。

  龙年新春,市博物馆将推出《龙行中华——甲辰龙年生肖文物大联展》《龙腾盛世——甲辰龙年生肖贺岁展》《灯画映古韵 神工见匠心——晚清民国纱灯画修复成果展》三大临时展览。《百工奇技——馆藏古代工艺品陈列》改陈提升后,也将在春节期间重新与观众见面。

  此外,市博物馆紧扣年俗、民俗的传统文化主题,将推出“龙行龘龘——春节到”博物馆里过大年主题系列活动以及龙年纳福印章打卡、新年心愿墙许愿、讲解员定点讲解、志愿公益讲解等。“市博物馆根据精选馆藏‘龙’文物和二十四节气系列文物研发推出了8款文创产品。”市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全新推出的龙行中华纪念卡套盒可以在龙年展门口的自助盖章机盖章,印上有3件文物和6种字体“龙”字的图案,非常适合喜欢打卡留念的市民游客。

  据悉,2月1日至2月29日,市博物馆实行免预约入馆,市民游客可以直接入馆参观。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