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打造中青年艺术人才培养平台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15-10-27 15:12
     近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发起的“培青”工程如火如荼地展开,通过举办各类中青年创演培训班、创办各项优秀剧目展演活动等一系列举措,为曲艺、舞蹈等领域的中青年艺术人才提供切实的培训服务。目前,市文联已构建起一套完备的人才服务机制,为青年艺术人才搭建锻炼和展示的平台。
    据了解,“培青”工程从今年10月初启动,预计将持续两年时间。在艺术培训方面,目前已促成全国优秀中青年曲艺人才创演班在青举行,邀请刘兰芳等全国著名曲艺大师来青授课,组织全国和青岛的80多名中青年曲艺人才来青学习、研讨。市文联还组织创演班师生在世博园举行惠民演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提升了青岛的曲艺氛围。
    记者还了解到,市文联明年第一季度,与山东省作家协会联合在青举办中青年文学作家高研班;作为明年“培青”计划的重头戏,市文联还将创办五个艺术培训创作基地,为青岛艺术人才成长营造良好的氛围。
    在提供展演平台方面,市文联10月15日在李沧剧院举办青岛市原创精品舞蹈展演活动,为青岛储备优秀的舞蹈编创人才。另外,青岛市中青年戏剧专业演员基本功大赛及获奖作品展演11月中下旬举办。
    据悉,“培青”工程为市文联今年全力打造的五大工程之一,另外四项工程为“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行风建设、“文联万家”文艺惠民、文艺阵地建设。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