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扎实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青岛日报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

来源:文改办发布时间:2016-02-22 16:40
    今年以来,我市扎实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着力巩固壮大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占领信息传播的制高点。1月20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对媒体融合发展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审定通过了《青岛市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对我市媒体融合发展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市各新闻媒体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步伐,着力提升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和舆论引导能力。青岛日报社在推出微博、微信的基础上,加大报网融合力度,全力打造的青岛日报新闻客户端“青岛观”于2月16日正式上线,形成了青岛日报一报一网“两微一端”多平台的媒体布局。
    青岛日报社“青岛观”的发展定位和目标是:将“青岛观”打造成整合政府机构、各类企业、城市社区、民间社团等优势资源,打造立足青岛、覆盖半岛、辐射全国的综合性移动传播平台。“青岛观”以“发现青岛、观察青岛、传播青岛”为传播宗旨,强调原创、个性、交互、影响四大特色,设置《要闻》、《政情》、《档案》、《电子报》、《创客》、《公益》、《读心》、《帮问》、《调查》、《读报》、《两会》等栏目和频道,通过极具青岛区域特色的原创内容、细致生动的差异化个性特征和独特的交互体验功能,打造集资讯发布、创意策划、媒介整合、线上线下报网一体的综合性移动传播平台。
    《要闻》:用最生动的影像、最实时的资讯,探求真相,还原事实,追求客观,去伪存真,始终追随时代前行的脚步。
    《政情》:以最快捷、最清晰的传播,传递党委政府执政为民的声音,以最权威、最准确的发布,互通来自青岛各级的政情民意。
    《档案》:作为全国唯一一个由媒体打造的最专业、最权威的大型历史研究传播平台,以最真实的还原,最独家的解密,探寻城市历史沿革的脉络,讲述青岛的“那城、那事、那人”。
    《电子报》: 只要打开 “青岛观”,就能随时随地,全面、快速、精准地掌上阅读青岛日报。
    《创客》: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创客全媒介传播平台和无数人的梦想同行,依托全市最大的创客组织——青岛创客联盟,围绕全市创新战略的积极推进,发现青岛创客力量、汇聚青岛创新能量、反映青岛创新现实, 推动青岛创新创业,传播创新创业精神。
    《公益》:作为青岛市覆盖最广、最专业、最有温度的全媒介公益平台,基于“美在青岛、爱在青岛”的崇高理想,每一次公益善行都是我们镜头对准的焦点,每一个公益人物都是我们笔耕不辍的源泉,每一个公益故事都是我们传播价值的体现。
    《读心》:作为全国第一个全媒介大型心理咨询交互平台,这里有上百名国内心理界权威专家入驻并与广大网友互动,及时解答网友们的各种心理疑惑。
    《帮问》:将依托青岛区域最强大最权威的党报传播平台,融合青岛日报/青报网党报读者接待室多年运作累积的热线经验,汇聚党报原创和深度的报道力量,联结政府部门资讯资源, 关注民生冷暖、倾听百姓诉求。
    《调查》:脱胎于青岛日报《党报青年记者调查》,植根于这座城市的社会万象,聚焦重大新闻事件和民生热点、难点,深度发现,深度传播,与时代同频共振。
    《读报》:通过新媒体技术,实现从看报到听报的颠覆,赋予了新闻纸张以现代化的多媒体属性。
    《两会》:传递两会声音,解读提案议案,展示两会风采,这里有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与社会各界的互动问答,这里有最即时的两会资讯、最全面的两会解读和最权威的两会声音。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