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青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施细则发布

2019青台文创大会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7 10:30

本报11月26日讯 11月26下午,由青岛市政府、台湾商业总会主办,市台港澳办、市商务局、市文旅局承办的2019青台文创大会在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来自青台两地的文创行业专家、企业家等300多人参加活动,共话两岸文旅、创意,共谋产业融合发展。会上发布了青岛市《关于促进青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64条措施”)实施细则,与台湾同胞分享青岛发展的新机遇。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久军出席大会并致辞。

实施细则针对台资企业、台胞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明确回应,突出衔接我市发展机遇,结合本地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经略海洋等发展部署,支持台资企业参与“百千万”工程,参与高新技术企业、“千帆计划”企业评审。为台湾大学毕业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享受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优先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强调精准便捷对台服务,在台湾同胞关注的财税支持、诉求表达等问题上提出了具体措施,台胞在青工作,可与当地职工同等享受权益保障、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住房、医疗等待遇。

大会旨在增进青台双方的交流和共识,促进双方开展经常性的互动交流,共同为青台两地文旅创意产业发展提建议,为开展合作提思路,推动青台两地优质资源要素耦合,实现更大的发展,让企业更有价值、企业家更有声誉,让青岛更有活力。

会上,市商务局、市文旅局介绍了我市投资相关政策和国际时尚城建设及文旅产业状况;台湾旅馆商业同业公会介绍了台湾文旅产业状况;青岛旅游集团、市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分别进行推介。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