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走文旅融合之路 让传统文化“活”起来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7-17 15:41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蔺君妍 通讯员 王 淼

本报7月16日讯 7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李众民带队对市政协文化艺术界在市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大琅琊历史文化发掘研究 打造地标性国家历史文化公园案》开展协商督办活动。

提案建议,充分挖掘和利用琅琊文化的宝贵价值,通过文化引领带动一系列相关产业繁荣发展。整合琅琊文化研究机构,为琅琊文化深度研究打好组织基础。加大琅琊文化品牌推广,提升琅琊台在国内知名度和美誉度。充分利用琅琊台景区等现有文化资源,实现青岛地标性文化历史公园类项目破题,规划开发特色文化旅游产业。

李众民一行实地考察琅琊台考古现场,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琅琊文化保护和挖掘情况以及对提案的现场答复。委员们提出,要以琅琊文化发掘为切入口,统筹各方面资源,坚持走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之路,把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产业扶持起来,将产业融入浓郁的中华文化基因,让传统历史文化“活”起来,形成可持续发展机制,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