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新安到所在党支部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

来源:干部处、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6-05-06 17:02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5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惠新安到所在的市委宣传部干部处党支部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惠新安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党章放在第一位,就是要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党章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是坚持从严治党方针的根本依据。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章的基本内容,严格遵守党章的各项要求,切实增强党员意识,时刻按照党章要求,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惠新安谈到,“时代发展到今天,为什么习总书记要一再强调遵守政治规矩呢?无疑,是因为党内存在不遵守政治规矩的表现。”他指出,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也是总规矩;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政治纪律更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国家法律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规矩;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自觉遵守规矩,要做到“五个必须”。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同时,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认真汲取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违纪违法案件的深刻教训,牢记党规党纪,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惠新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领会讲话的基本内涵和蕴含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刻领会讲话体现的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立场、价值追求和思想风范,切实把握讲话贯穿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科学思想方法,进一步增强对讲话精神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惠新安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是要落实在“做”字上。必须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必须牢记自我角色,强化党员意识;必须认清重大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必须树立正确“三观”,坚持为民宗旨;必须联系岗位职责,发挥模范作用;必须遵守党纪国法,讲纪律守规矩;必须发扬优良作风,永葆政治本色。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