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24个重点项目在深圳文博会招商

来源:文改办发布时间:2016-05-13 20:38
   

    由文化部、商务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贸促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2016年5月12日在深圳拉开帷幕。青岛国家数字出版基地、青岛十大文化企业(园区)以及24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组团参展,集中亮相文博会。据悉,此次我市参展的24个重点招商项目,投资总额378.98亿元,融资总额147.2亿元,项目投融资总额全省居首。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专程到青岛展馆参观。在详细了解我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和展览组织情况后,孙守刚对我市参展企业和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对我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惠新安率团参加文博会,并陪同参观。
    青岛数字出版基地作为14家国家级数字出版基地之一,今年以独立展馆的形式首次亮相文博会。展馆以“发挥基地产业优势,实现城市蓝色跨越”为主题,设立了数字生活体验馆、美食生活馆、智能家电馆、数字教育馆以及3D打印体验馆等五大展区。
    青岛出版集团、青岛海尔多媒体、青岛尤尼科技等实力派企业在文博会上重点展示。其中,青岛出版集团的“VR”、“快扫”、“青云梯题库”等新媒体产品,适应当下新媒体发展趋势,吸引诸多与会者现场亲身体验互动,成为当日展会的一大焦点;海尔开发的阿里三代电视创新家联网技术,颠覆传统沟通方式,采用语音聊天、视频聊天、分享平台等全新互动方式,受到与会者的关注和青睐。
另外,青岛掌控传媒“媒立方——中国移动媒体产业基地”、青岛东方时尚中心、青岛银海旅游集团公司、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等文化企业(园区)在山东省综合展区集中出展;蓝树谷·全国青少年社会职业体验中心项目、青岛网络传媒集团智慧青岛移动端平台、人文中国海外传播平台等24个重点项目通过项目手册、动态视频、展会会刊等多种形式,也在文博会上进行了集中宣传招商。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坚持以改革为动力,以优化发展环境为保障,大力推进龙头企业带动、大项目拉动、科技推动、品牌提升和文化走出去等五大工程,加快发展文化产业,着力提升城市整体文化实力。全市现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4个,国家级产业园区1个,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17个。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以来,全市先后建成和在建文化创意产业项目260个,总投资额2063.5亿元。其中,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14个,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44个,文化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正逐步向高端化、集聚化、国际化迈进。
    文博会期间,我市代表团还对深圳市文化产业重点园区、项目和企业进行了考察。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