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宣传干部高级研修班开班

来源:干部处发布时间:2016-06-20 14:30

    2016年5月14日,全市宣传干部高级研修班在复旦大学开班。这次培训班旨在落实《关于加强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提升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干部队伍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业务素质而举办的,也是我部与全国知名高校联合办学的积极尝试。来自各区市部分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部长及市直宣传文化系统有关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宣传部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50余人参加了研修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惠新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惠新安指出,要珍惜本次集中研修学习的机会,潜心学习,认真思考。要密切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课前做好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充分讨论,做到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大家互相学,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形成浓厚学习研讨氛围。
    惠新安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明确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市委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有关部署,做到更好地贯彻落实;要理清工作思路。立足于改进和提高工作,努力学习新知识、接收新信息、树立新理念,明确工作方向,以新的思维、新的眼光、新的姿态谋划创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确保培训圆满。要增强纪律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研修班各项学习制度,努力做到务实与务虚相结合、听讲与讨论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地考察相结合,形成研修学习论文集,切实提升研修效果。
    惠新安强调,本次研修班虽然只有5天的时间,但安排的内容丰富,既有习近平总书记“2·19”讲话解读、文化产业政策分析,也有舆情应对、新闻发布筹备演练,大家一定要结合专家授课,实地考察,深入研读思考,认真消化吸收,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努力把研修学习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