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研究部署我市文艺工作

--李群主持并讲话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07-01 09:06

昨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中共青岛市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研究部署我市文艺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群指出,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基本遵循和价值航标,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不断开创我市文艺工作新局面。要保持定力,坚持正确的文艺导向和创作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聚焦中国梦、爱国主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真善美等主题,讲出好故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加强文艺阵地建设和管理,坚持守土有责,不给有害文艺作品提供传播渠道。

李群强调,要集中发力,在作品创作、生产、传播上下功夫,分门别类搞好设计和选题策划,以重点项目为带动,策划一批、生产一批、储备一批,产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把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要立足青岛本土文化资源优势,突出地域特色,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重点围绕影视、博物馆、音乐、美术、文学等方面,构筑文艺高地。要适应文艺工作新情况、新特点,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吸引和培养文艺人才的政策措施,造就一批有影响力的文艺领军人物。

李群强调,各级党委要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把文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贯彻好党的文艺方针政策,把握好文艺发展的正确方向。全市各级宣传文化部门要在党委领导下,加强对文艺工作的指导和扶持,加强对文艺工作者的引导和团结,把繁荣发展文艺的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