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参展第六届省文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文改办发布时间:2016-08-30 18:01
 
    8月25日至28日,我市组团赴济南参加第六届山东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取得圆满成功。展会期间,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委副书记龚正,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等领导同志专程到我市综合展区观展,详细了解我市文化产业发展和展览组织情况,对我市文化改革发展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我市共推介39个文化产业招商项目,投资总额达549.2亿元,融资额达181.5亿元。其中,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和丰泽山庄项目投资额500亿,并进行了现场签约,投资额度居全省签约项目之首。另外,我市青岛广电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省广先锋(青岛)广告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入选省文化企业30强。我市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展示单位”奖。
    一、突出文化与科技融合,展示青岛文化创意魅力
    今年6月起,我市全面启动文博会筹备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惠新安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指导策划参展工作。我市紧扣“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 创业创新”主题,摒弃“大而全”的参展模式,突出“时尚、高端、新奇”,借助声、光、电、影等现代科技手段,重点展示了青岛文化产业独有的文化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我市共设置青岛综合展区、青岛理工大学展区两个特装展区,山东金东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时光印记体验馆、青岛领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三个标准展区。海信4K激光影院,海尔互联互通智能家电融合体验,VR超级教育情景化教学,青岛出版集团AR、VR阅读体验等高科技项目吸引参观者竞相参观体验。据不完全统计,我市各展区共吸引参展观众达6万人次。
    二、广泛征集、精心筛选,大力推介文化产业重点项目
    面向全市各区市、各单位进行广泛征集,同时积极与有关重点文化企业、文化产业园区基地进行沟通,共征集青岛国版邮币卡交易中心文化产品投融资服务平台、孔子六艺文化产业园项目、bookcook美食书店西安汉神项目等43个签约和招商项目。印制了《青岛市文化产业招商项目册》,其中:投资总额过10亿元的文化产业招商项目10项,投资总额过100亿元的文化产业招商项目1项。展会期间,共发放文化产业招商项目册2000余份,铅笔彩绘文创产品《青岛市文化地图》1500余份。
    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各新闻媒体认真做好我市参加省文博会的宣传报道工作,营造了浓厚氛围。8月10日,来自新华社、中国文化报、山东广播电视台等中央、省媒体的10名记者集中采访我市参展省文博会筹备情况,共刊发稿件10余篇。展会期间,我市组成新闻媒体采访团,对参展项目、企业与参展成果及时进行跟踪报道。据统计,我市各媒体刊发有关我市参展省文博会的新闻稿件达30余篇,人民网、新华网、《今日头条》等国内知名网站、客户端转载50余篇。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