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亮相《誓言》走进中央党校

来源:青岛早报发布时间:2016-09-08 16:36


 
 
    6日晚,由青岛演艺集团精心创作、演出的党性教育音乐情景剧《誓言》在中央党校礼堂上演,中央党校学员和教职工1500多人观看了演出。生动感人的舞台艺术在现场观众中引起热烈反响,有学员直言,看节目就像 “上了一堂艺术感染力十足的生动党课”。 
    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副校长徐伟新、赵长茂、王东京,校委委员罗宗毅、黄宪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吴翠云,副省长王随莲等观看了演出。据悉,这是我市创作的文艺精品力作首次走进中共中央党校演出,也是2016年《誓言》全国巡演的第二站,接下来,剧组近150位演职人员将奔赴菏泽继续演出。 
    演出30余场  观众累计3.5万余人次 
    演出前,何毅亭会见了李群一行,并听取了《誓言》创作演出情况介绍。何毅亭说,《誓言》作为一部优秀的党性教育音乐情景剧,紧扣共产党人的“誓言”这一主题,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非常契合党校的教学工作。他鼓励主创人员进一步发挥优势,精益求精,将《誓言》打造成党性教育的精品。 
    李群说,《誓言》通过舞蹈、歌曲、情景剧等艺术形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缔造、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等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英模人物群体;此次在中央党校的演出,有利于该剧进一步吸收养分,不断丰富表现形式,打磨成好看耐看的党性教育优秀作品。 
    据悉,《誓言》是青岛演艺集团依托全国、全省和青岛的党性教育资源在去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期间,历时两个多月创作的。该剧以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分为序曲《追寻》、尾声《誓言永恒》和 《信仰弥坚》《永跟党走》《赶考路上》《牢记使命》等章节,通过情景表演、情景歌舞、小品、合唱等艺术形式,叙述了中国共产党追寻真理和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苦卓绝。从艺术创作上来讲,《誓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艺术性,是一场很好的党性教育专题文艺演出,它创新了党员干部教育的模式,通过生动感人的舞台艺术形式,进行党性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牢记誓言。 
    截至到目前,该剧已在济南、青岛、烟台、东营、德州、日照、临沂等7个城市演出30余场,观众3.5万余人次。 
    打磨修改  在中央党校全新亮相 
    青岛演艺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音乐情景剧《誓言》总导演黄港表示,今年正值建党95周年和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结合“两学一做”学习和巡演中各地观众的反馈建议,青岛演艺集团一直在对《誓言》不停修改打磨,在全剧四个章节 《信仰弥坚》《永跟党走》《赶考路上》《牢记使命》中高度凝练每一个节目,增加大量历史和现代视频资料,突出思想性,用艺术手段将党员干部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用权律己的警示箴言、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展现在舞台上。而此次走进中共中央党校演出,堪称是《誓言》巡演一年多来不停打磨修改后的全新亮相。 
    《誓言》刻画了在革命战争年代、建国初期建设年代、改革开放时期一直到十八大召开以来,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誓言承诺,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当晚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央党校礼堂座无虚席,演出最后全场起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鼓舞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场面震撼人心。 
    生动党课  鼓舞党员干部不忘初心 
    中央党校中青一班学员、河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告诉记者:“特别感谢青岛演艺集团给我们奉献这台精彩的节目,他们把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建国以后涌现的先进典型,通过音乐剧的形式表现党性,非常符合当前‘两学一做’的要求,我们作为学员看了以后很受感动,很受教育。 ” 
    黄港坦言,这是自己从艺40年来首次带领150人的庞大队伍巡回演出,“尤其在剧目的结尾,众人共同举手宣誓、慷慨激昂的入党誓词让人震撼。很多人在跟我交流时表示,《誓言》的确是一堂具有艺术感染力的生动党课,鼓舞着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 
    对于此次走进中共中央党校的意义,黄港坦言非同寻常,“在中央党校演出,这不仅仅是我们青岛演艺集团,还代表了我们青岛市,代表了山东人民。因此,全体演职人员非常重视,我们憋着劲儿要展现出最好的状态、最高的水准,应该说在演出之前,我们还在修改打磨,因为观众对这段历史非常清晰,我们当然要尊重历史、尊重观众。 ” 
    演出结束时,全体演职人员和观众集体起立,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王鲁明、边祥慧、惠新安等观看了演出。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