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文物保护 建设文化青岛

--李群与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座谈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10-01 14:48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前往国家文物局,与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进行工作座谈,就青岛市文物保护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李群感谢多年来国家文物局对青岛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我市文物保护、利用相关工作情况。他说,青岛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物保护的数量大、任务重。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制定出台了较为完备的文物保护政策法规体系,加大了资金投入力度,许多重要文物得到修缮保护和科学利用,全面推进了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址保护中心建设,积极创建“国家近现代建筑保护利用示范区”、“文物执法与安全监管示范区”。今后,希望国家文物局加强对青岛的支持和指导,帮助青岛不断提升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质量和水平。

刘玉珠表示,近年来,青岛市委、市政府坚持“保护就是贡献、留下就是财富”的理念,围绕文物保护、开发、利用作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认识到位、办法管用、着眼长远,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绩。国家文物局将整合资源,在人财物力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推动青岛文物保护、开发、利用工作再上新水平。

市领导王鲁明、惠新安参加座谈。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