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委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召开

李群会前提出要求 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11-16 09:43

昨日下午,全市党委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党委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交流学习经验,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群指出,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党委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要突出主题,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主题和重点,贯穿于理论学习全过程、思想建设全链条、发展实践全方位,做到政治上坚定自信、思想上对标看齐、理论上融会贯通、行动上紧跟步伐。要注重实效,压实学习责任,聚焦问题,按照“两个示范”的要求,抓住转化运用这个关键,学以致用,以学促做,推动青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强化保障,完善制度,严格考核,推动学习任务更好地落实。

杨军指出,近年来,市委高度重视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学在前面、干在实处,发挥了带头带动作用。全市各级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重视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把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作为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切实担当起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在中心组学习中应有的使命。要突出学习重点,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中心组学习的主题主线,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篇章,深刻领会掌握系列重要讲话体现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掌握系列重要讲话的鲜明主题和科学体系,深刻领会掌握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掌握系列重要讲话体现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掌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真正领会要义、掌握精髓,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杨军要求,要坚持学用结合,以“真信”筑牢思想根基,以“真用”指导实践,以“真行”检验成效,增强党委中心组的硬功夫硬本领。要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不断提升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根据新形势下领导干部学习的新特点、新规律,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抓关键少数、促示范带动,抓方式创新、促效果提升,抓规范落实、促高效推进,抓建制考核、促常态长效,推动中心组学习任务落实落地。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边祥慧主持会议。

市北区、李沧区、黄岛区、胶州市、莱西市、市审计局、青岛港集团等7个党委(党组)中心组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