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青岛出版集团

王文华讲话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12-01 09:58
   11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带领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前往青岛出版集团,视察该集团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王文华一行实地察看了书吧、艺术馆、油画展、样本室等,详细了解出版集团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青岛出版集团主要负责人关于出版工作情况的汇报。
 
   王文华指出,当前出版业面临着两个历史机遇:一方面,国家文化建设已经摆在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另一方面,大数据时代风起云涌。青岛出版集团要勇于担当起出版人的责任和使命,奋发进取,积极作为,做好文化传播和传承的工作,使青岛出版集团再创新的辉煌。
 
   王文华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出版导向,准确传播党的决策和声音,为党和国家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思想文化支撑,让正面的、积极的能量占据思想意识形态的主流,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要坚持品牌战略,不断推出有思想、有品质、有温度、接地气的作品,更加贴近群众,增强出版实力和传播力;大力开发利用作者资源,积极争取畅销作者,同时引进优秀的外国作品,扩大文化影响力和公信力;深入挖掘具有理论深度、历史厚度、文学高度的图书产品,不断推出精品力作;立足青岛,突出青岛元素,“讲好青岛故事,传播好青岛声音”,呈现青岛特色,努力服务于青岛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不断创新和融合发展,增强企业活力和竞争力,树立“大传媒”“大文化”“大出版”观念,树立开放共享的理念,实现新的提升;充分利用新一代网络的技术优势,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等多种媒体形式深度融合;加快人才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出版工作队伍。
 
   吴淑玲、张锡君、邹川宁、高岩、杨鹏鸣参加视察。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