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服务海洋强国战略 打造蓝色经济领军城市

李群走访新华社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12-01 09:59
   11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率队在北京走访了新华通讯社,拜会了新华社社长、党组书记蔡名照,并与新华社副社长、党组成员张宿堂就新华(青岛)国际海洋资讯中心运营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李群说,近年来,新华社关注青岛、宣传青岛,推出了一批有分量、有影响的好采访、好报道,为青岛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尤其是新华社与山东省、青岛市联合成立的新华(青岛)国际海洋资讯中心启动运营以来,先后主办了四届海洋国际高峰论坛、承办了东亚海洋高峰论坛,研制并发布了全球首支海洋经济发展指数、全国首支海洋科技创新指数,成为中国海洋事业发展的“风向标”。
 
   李群表示,面向“十三五”,青岛将向着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目标奋力迈进,希望双方立足良好的合作基础,携手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共同努力把资讯中心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海洋资讯中心、海洋数据中心、海洋研究中心、海洋传播中心,成为国际知名的海洋领域高端智库,共同助推海洋经济发展,加快打造蓝色经济领军城市。也希望新华社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青岛,加大对青岛的宣传力度,为青岛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蔡名照表示,“十二五”时期,青岛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积极转方式、调结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尤其是经济新常态下推动制造业创新发展对全国具有借鉴意义,新华社“解码青岛”从不同侧面进行了总结和报道。下一步,新华社将继续助力青岛、宣传青岛,共同办好国际海洋资讯中心,服务好国家海洋强国战略。
 
   王鲁明参加走访。

记者:管理员